close

「人生所做的每一件事,雖然看起來不一定在當下有所用處或理由,但在某一天,自然會開花結果。」(郭正佩)

聽過郭正佩的人對於她的經歷與內涵都不禁乍舌,高學歷、名校,輾轉多國念書、工作,還有理工科少見的濃厚人文術養,年紀輕輕,現在聽說已經在政大當助理教授還是副教授了。

最吸引我的,是她的文字。

 

我很喜歡她寫的《東京.村上春樹.旅》,其他關於村上春樹與旅遊的書她也寫了不少,不過畢竟住過的都市比較有共感。

她接受媒體訪問的次數不多,可是她的發言卻經常給我不少力量。

當我需要一些方向的時候,我會看看曾經走過許多國家的她,用開放的角度再回頭看看自己,突然覺得時間不那麼咄咄逼人了,生活又多了無限的可能,又有了「還是好好活下去吧!」的興奮感。

雖然她不認識我,我也不認識她,但是透過書跟訪問的文字,我們好像做了很深度的交談一樣,她解答了我無數的疑問。

 

謝謝妳,願意跟我說。

 

 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74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